关于公开征集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线索的通告

为切实推进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现将公开征集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线索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反映渠道

1.网站: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http://www.jingzhou.gov.cn

2.电话:12345市长热线

3.电子邮箱:jzswjzb@163.com

4.来信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7号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邮编:434000

二、受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2月底

三、受理范围

(一)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

(二)强制要求下载、使用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在线学习网站,工作群组过多过滥、“空壳”“僵尸”,搞强制打卡签到、接龙转发、积分排名、积累在线时长、截图留痕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

(三)“文山会海”问题。

(四)在督查检查考核中擅自设置“千分制”指标、“一票否决”事项和签订责任状,过度留痕等问题。

(五)随意向基层摊派任务导致基层任务“超纲”,以及“滥挂牌”、违规借调基层干部等问题。

(六)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信访、教育、市属国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七)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的其他方面问题。

反映问题线索主体应对反映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及证明证据。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规依纪处置相关问题线索,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荆州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

2024年3月27日

查看全文
我要留言
标题
姓名
联系电话
反馈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