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防汛动态

​周昌俊在市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未雨绸缪狠抓落实 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4月7日上午,荆州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并对入汛前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强调,要压实压紧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周昌俊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

周昌俊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优化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要突出汛前检查,摸排各类险情隐患,紧盯水、雨、汛情变化,在科学会商研判的基础上精准调度;要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和知识培训,建强防汛救灾队伍,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会上,市防办、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市四湖工程管理局等部门通报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市气象局对今年荆州市汛期的气象形势作了初步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