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防汛动态

全市防汛抗旱知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防汛抗旱能力,5月9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知识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防指副指挥长周昌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贯穿防汛抗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安全度汛。

周昌俊指出,防汛历来是荆州“天大的事”,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让大家认清荆州防汛形势,主动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做到一切部署、措施都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重大风险,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周昌俊强调,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做足防大汛抗大灾准备。要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决策、指挥调度、快速反应能力,做到“五必”,即水系必绘、手册必读、常识必知、险情必去、专家必用,努力成为防汛抗旱的行家里手。基层一线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的组织工作,按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劳力、巡堤查险调度工作,一旦发现可能的险情隐患,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开展抢险自救,及时转移群众,争取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