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预警信息

24日我市将有较强降雨伴明显强对流 需加强防范暴雨、雷电及大风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22-04-23 10:47

来源: 荆州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24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较强降雨过程发生,并伴有强对流天气。主要特点:一是降雨强。我市大部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雨量大部30~60毫米,局部80~120毫米。二是伴有强对流性天气。过程期间大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部短时大风可达 8~11级。

鉴于此次降雨局部强度大,强对流天气明显。建议:一是做好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及城乡内涝防御工作;二是注意防范大风、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户外施工、内河航运、城市运行、生产安全等的不利影响;三是注意做好田间管理,清沟理渠,防范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