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区教育系统开展“双优化”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10:05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这场‘双优化’拉练活动来得太及时了,不仅能让学校之间相互取长补短,还让我们对后一阶段如何开展工作更加清楚……”走出会议室,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唐军一脸兴奋。

3月25日上午,荆州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拉练现场会如期举行。拉练会采取“现场参观+集中交流”的形式,由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带领区委、区政府各部办委局有关领导、各中小学校长深入江陵中学、实验中学城中校区、荆南中学、东方红中学、实验小学荆北校区、北门中学、楚都学校等7所学校,重点调研“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中,地方政府和各部门为教育解难排忧办实事的情况,督办检查上一轮市区领导带队检查指出的各学校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自荆州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在高位推动、高频协调、高效落实着力,集中开展4次大学习活动,3500多名教师集体进行“师德立教”承诺宣誓。编印应知应会25问,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应知应会测试。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教师入户走访43690人次、异地电话连线交流14527人次、与家长微信“交流”11600人次。发放问卷及征求学生家长意见表53981份,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39场次,共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48份(套)、涉及15类1032条,教师个人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3245份(套)、涉及9类11682条。

“拉练活动为全区各学校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形成了优势互补,为促进‘双优化’落实落地起到了推动作用。”荆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少华表示。

下一步,荆州区教育系统将坚持全系统全过程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找问题,分层级刨根子大整治,多形式广宣传浓氛围,把“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