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力保民生

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多措并举确保渔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对水产养殖带来较为严重影响,荆州区农业农村局水产工作组坚守生产一线,指导开展抗旱工作。

为减轻旱情影响,工作组编写《极端高温天气水产养殖应对技术要点》《持续高温塘口安全管理技术要点》等资料下发到各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水产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场。在此基础上,结合荆州区主要养殖的四大家鱼、名优鱼类、水蛭、青蛙等品种,通过“荆州区基层农技推广群”“荆州区水产养殖示范群”等工作群推送《高热天气对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与管理措施及应对操作》和《如何运用乳酸菌+光合细菌模式防控蓝藻爆发》操作指南等资料,指导养殖场进行科学应对。

据悉,全区10万亩水产养殖面积中有近8万亩池塘因年久失修,平均水深不足1.8米,陈年淤泥在持续高温天气下极易诱发爆发性病害或泛塘。由于指导及时,养殖户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荆州区范围内渔业生产未发生灾难性事故,挽回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