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力抗旱

石首市高陵镇干群齐心协力战旱情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1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今年,本地夏季高温开始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面对多年来少见的旱情,石首市高陵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抗旱救灾,最大限度的发挥了群众力量,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抗灾保秋收。

为做好抗旱引水工作,镇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周密勘察,全面排查所有涵闸泵站,并进行检修。投入80余万元维修养护沿江涵闸11座、垸内节制闸18座、4处5座沿江泵站,并对两处灌溉泵站和村组泵站进行提前维护试车,进一步增强了抗旱能力。

各村社区成立由党员带头,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网格员参与的“党员抗旱先锋队”、和“应急抗旱队”,切实解决群众的用水困难问题。组织人员全面清理辖区内所有沟渠内的阻水障碍物,确保水系畅通。同时,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各村采取抽、引、截、提相结合的方法抗旱,充分利用河流、沟渠、堰塘等水源,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保障抗旱用水所需。截至九月中旬,已通过6处电灌站从藕池河、安乡河与团山河引水保障了全镇共计4.68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有力地战胜了旱情的影响。

旱情出现以来,党员带头在堵塞的沟渠中清理疏淤,老农民在偏僻的田间地角寻找水源,技术员在各村现场指导。通过夜以继日的团结奋战,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共同努力,绘就了一幅“共谋、共建、共享”的抗旱保收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