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8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六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荆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方案》《荆州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荆州市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促进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荆州市新能源发展指引》《荆州市2023年节能降耗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全国两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荆州落地转化。要抢抓全国两会释放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对接、精准谋划,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流域治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深入开展政务服务窗口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要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推进政务数据安全高效共享,加快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协同管理和服务,奋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成立工作专班定期会商、整体联动,集中精力抓好移动源、生活源、扬尘源、工业源、秸秆和垃圾焚烧治理五大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超常管用的措施全面打好改善空气质量的蓝天保卫战。对污染防治整改不力、改善不到位的,坚决做到严格考核结账、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