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2023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1 08:4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0日下午,2023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护航聚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会上,江陵县、荆州经开区和市住建局、市城发集团等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4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责述廉。吴锦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吴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全面强化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锦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域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以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为抓手,对各地各部门精准“画像”、全面“画像”,确保政治监督全方位、无死角要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加强清廉荆州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打好“双优化”攻坚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吴锦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五责协同”机制,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贯通起来,加快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责任闭环。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