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全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2-24 08:3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3日下午,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眼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中心大局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聚焦传承转化、打造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突出成风化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尽责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示范区建设全面起势作出了积极贡献、凝聚了正能量。

会议指出,要坚定扛牢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宣传宣讲焕发神采、研究阐释成果涌现,全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内化转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团结鼓劲、聚焦基层,实事求是、精准有效开展正面宣传,积极稳妥做好舆论引导,坚定有力推进媒体融合,生动记录、立体展示示范区建设的火热实践和最新成效。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文明风尚培育,大力弘扬荆州精神,凝聚“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强大正能量。要锚定打造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目标,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快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推出更多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文艺精品,高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导向、严管阵地、严防风险,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构建党委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以高度政治自觉、饱满精神状态、科学思路方法过硬本领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金鹏、贾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