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08: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7日,“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武汉召开,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荆州市、黄石市、十堰市作为“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介绍优化营商环境主要经验和创新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周志红在发言时说,荆州市营商环境从2021年全省排位第14位,上升到2022年第7位,再上升到2023年第4位,进入全省标杆城市,同时在全国“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中,进入市州前5位。

周志红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荆州的经验和做法。

一是在“变”字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便企利民服务效能,变流程“设计者”为流程“实践者”,在全市开展“局长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变“企业上门”为“干部敲门”,创新开展“十问十帮”活动;变“自己说了好”为“企业说了算”。

二是在“改”字上狠下功夫,着力推进流程再造和系统集成,在审批服务上“改办法”,开展“荆心十办”改革;在数据赋能上“改理念”,推动“数字荆州”建设;在服务效能上“改环节”,实施“一窗通办”,将审批权限前移“窗口”。

三是在“降”字上狠下功夫,着力建设投资洼地,在政策落实上,高效推进“降费减税”,建立“免申即享”机制;在降低融资成本上,全力推进“降息减负”,尽最大努力争取金融机构、保险行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降低物流成本上,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大力建设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

四是在“统”字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把28条部门政务服务热线全部统筹整合归并到12345平台,取消8个县市区落地号段,整合为全市全域一张网12345“总服务平台”,形成从接听、汇总、会商、分办到督办的全过程管理机制,并纳入到年度的综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