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08:2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周志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一严到底的决心,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周志红强调,要紧盯重点关键、深化反腐败斗争,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重点领域,突出公共资金、公共工程、公共资源、公共资产监管,进一步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紧盯重点环节,狠抓重大政策、惠企政策、惠民政策落实,坚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紧盯重点岗位,管好“一把手”、各级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以有效监督管住“关键少数”。要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体系,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主动接受法律监督,深入推进行政监督,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周志红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厚植廉洁文化,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党的自我革命思想引领政治建设,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开展违规吃喝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生态;以全面从严的总基调深化纪律建设,不断涵养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新风正气。

市领导严冀钢、刘辉文、周昌俊、李敢、贾立、严红,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