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为我们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荆州实际,全面对标抓好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从成绩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底气,从目标中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握好培育新产业、建立新关系、完善新基建“三个新”的要求,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牢牢把握两会释放和蕴藏的政策机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积极争取荆州得到更多的倾斜和支持。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要求,高质量推进洪湖流域综合治理,深入实施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提质增效行动,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