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周志红调研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08:3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调研督办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治理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强力实施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治理三年行动,系统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管控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周志红深入张李家渊、红光路片区叶家渊路项目、直排三渠整治现场,仔细察看周边环境、河道水质,详细了解管网排查整治、排口溯源调查等情况,现场督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周志红在座谈会上指出,实施雨污管网改造是打好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和生态修复攻坚战、总体战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改善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一张网全面“查”,对中心城区现有雨污管线全面排查、系统建档,强化赋码管理;坚持高标准加速“建”,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分批分区分线完成管网修复;坚持分层级全力“推”,积极运用顶层设计、设施建设、运维管理“三位一体”治理经验,尽快补齐城镇污水管网设施建设短板。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立足“当下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巩固提升控源截污成果;做好“长久治”,扎实推进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深入实施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提质增效行动,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荆州。要结合“数化荆州”建设,着力推进雨污管网标准化运维、智能化管理、常态化监管、数字化提升,切实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