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活动

推进全域绿化 建设美丽荆州 吴锦、周向阳、蒋鸿等市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23-03-03 19:4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3月3日上午,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等市“四大家”领导,来到沙市区柳林洲生态修复公园开展“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实施 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义务植树活动。

翠影重重,春日繁盛。吴锦等市领导与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道,挥锹抡镐、挖坑放苗、回填夯实、浇水灌根,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长江岸线再添一片新绿。

活动期间,吴锦一边植树,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树木生长习性和后期管养计划,了解我市国土绿化工作进展。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优化国土空间绿化布局,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不断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荆州。

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新种植的1000余株湿地松、银杏、海棠、垂柳、朴树、樱花、寿星桃、香樟等苗木迎风挺立在荆江之畔,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浓浓绿意。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青年志愿者等。

据了解,2022年,全市造林10.37万亩,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省级森林乡村16个。今年我市还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计划造林5.08万亩,森林抚育8.9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省级森林乡村20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