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往期回顾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4:3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主持人: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目的在于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先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汉松先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俊先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琼女士,请他们向大家介绍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荆州日报、荆州晚报、荆州发布、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新闻网、云上荆州、荆头条等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欢迎大家。

首先请刘勇先生介绍我市去年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成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勇: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借此机会,我代表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荆州市消委,向全市广大消费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消费维权事业的社会各界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2022年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成效、消费者权益保护主要工作。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营造全省一流的准入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局先后获全国长江禁渔执法监管先进集体、全省普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省消费维权先进集体等国家级、省级荣誉。荆州市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经验被国务院职转办170期简报专题刊发。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企业开办“9210”服务标准,实现90分钟办结、0费用,累计为企业免费发放印章19万枚,减免费用1400多万元。继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达到150项以上,惠及2万多家企业。在29个行业全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制发行业综合许可证3545张。

二是助力企业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全市有效发明专利2021件,居全省第五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86件,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540件。全市新注册商标1.3万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6.8万件,商标申请量、商标注册量及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三项指标连续12年保持全省第二位次,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4亿元。

三是铸强质量品牌,围绕产业链建质量链。开展“千百十”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培养首席质量官270余名,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28家、服务站8家。汽车零部件、岑河婴童装、洪湖水生蔬菜获评全省质量提升优秀示范项目。3家企业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4家企业获全国市场质量A等企业。扎实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四是聚焦“三品一特”,守护质量安全防线。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万家次,排查隐患12.5万个。高位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初见成效。推进涉粮安全整治长效化,督促整改风险隐患427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我市靶向性食品抽检、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给予肯定。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3094个,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668批次。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电梯安全提升行动、“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等专项整治,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检查特种设备1.8万台(套),下达监察指令书482份,督促整改燃气管道1789公里。聚焦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业产品,抽检燃气具、成品油、建材等10类重点产品2275批次,构筑质量安全“长城”。

五是强化监管执法,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创新推行“双随机+信用分类监管”,推进“多管合一”改革,信用分类监管涵盖17个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全市双随机抽查市场主体4.4万户,跨部门联合抽检占比42%。全省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现场会在荆州召开。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长江禁捕,检查水产品加工企业867家次、农贸市场8052个次、商超1.1万家次、酒店餐饮2.3万次,监测电商平台3359个次。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水电气暖等公用企业、交通口岸收费情况,落实明码标价,严查违规收费,立案查处转供电单位、中介机构违规收费行为26起,清退多收费用388万元。

去年,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及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商品服务质量和消费维权效能,推进协同共治,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消费者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一是适应新形势,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全年12315热线接通率保持在95%以上。全年共受理消费者诉求7.3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5万元。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协同共治的消费维权工作格局,成立了荆州市消保联席会议,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倡导“互联网+消费纠纷处理”维权方式,大力推进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和ODR平台建设,引导消费者在线投诉、企业入驻及在线和解。两个平台新增经营者近2000家,居全省前列。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聚焦预付卡、教育培训、老年用品等消费投诉,加强消费诉求分析,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参考,全年发布数据分析报告16期。“3·15”期间公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家装行业红黑榜”。开展教育培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联合整治,为183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万元。联合商务、公安开展预付卡专项整治筛查微信小程120多个,排查线上发卡单位62线下发卡的经营主体113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余。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查涉老食品、保健品、保健器械市场存在的虚假宣传、假冒伪劣、欺诈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核查线索112个,整治67家,立案查处10起。

三是共建共治,打造一流消费环境。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妇联开展妇女儿童用品抽检活动,举办网络直播活动2次,抖音推送荆州3·15活动现场直播视频累计点击观看1400万次,点赞量21万。全市共组织普法活动88场次,组织新闻发布14场,播放公益广告61324条,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1万余件。围绕“五区五中心”发展新蓝图,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在荆州”创建活动,2022年申报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消费教育基地14指导创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0家,消费教育基地9家培育7天无理由退货单位93家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站45个。“维权三剑客”电视栏目拍摄158期,提示消费陷阱、引导理性消费、展示维权形象。开展消费教育普法活动92场次,接受群众咨询5320余人次,制作的《预付消费不踩坑》微动漫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主流媒体推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重点抓好以下10项工作:

一是部署消费焦点、热点问题排查整治,统筹做好“3·15”系列活动。二是优化消费维权工作流程,畅通消费诉求渠道,打造荆州消保在线维权品牌。三是打造“放心消费在荆州”升级版,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消费教育基地“回头看”专项行动,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四是建立消费维权社会联调模式,组建联调专业队伍,进一步推进维权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是加强消费热点动态监测、预警处置、信息公示,提升12315数据分析运用能力。六是强化预付式消费和农资、医疗美容领域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七是强化消费教育引导,深入开展消费教育“五进”活动,擦亮维权三剑客栏目品牌。八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深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执法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九是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活动,深入行业、企业进行体察评议,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十是完善消费维权专家库、人才库,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一线处置人员、维权志愿者,提升消费维权履职能力。

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谢汉松先生介绍卫生健康领域2022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汉松: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2022年,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综合监管,完善消费维权机制,提高行业服务质量,严厉打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加强行业监管,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医疗机构监督执法。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清廉医院建设、医疗乱象、打击非法行医等专项整治行动,以健康体检、医疗美容、口腔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超范围执业、违规收费、不合理检查、无证行医等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2022年以来,共立案336件,处罚金额178万元,有力打击了医疗服务中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市卫健委对生活饮用水实行“日检测日公示”制度,每日对城区3个出厂水监测点、15个管网末梢水监测点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在市政府、市卫健委官网上向社会公示。同时对77家二次供水单位、258台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开展巡回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情况,并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水质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三是加强消毒产品监督执法。采取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专项整治等方式,加大对消毒产品责任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2022年,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市卫健委对12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4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果全部合格,保证了市场上消毒产品的卫生质量。四是全面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2022年,全市151家医疗机构共报告食源性疾病病例3477例,上报食源性疾病事件9起,均得到及时有效控制,无死亡及危重病例。超额完成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等检测任务。

二、加强宣传引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法规宣传。举办卫生健康系统法律法规培训班、医疗美容机构业务培训班,重点培训《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意识。二是积极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发布消费维权承诺,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畅通投诉渠道,接受消费者监督和消费维权。2022年以来,共收到12320、市长热线、e线民生等平台关于卫生健康领域的消费维权投诉38件,所有投诉举报均得到及时回应和有效处置。

三、加强部门联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诚信建设,归集医疗卫生机构和行政相对人的信用信息,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行业氛围。2022年,市卫健委在省信用信息平台上推送行政处罚数据66条,为多部门跨行业联合打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提供了信息支撑。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协助行政相对人开展社会信用修复,引导5家失信主体主动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恢复失信主体权利,促进行政相对人规范执业行为、严格依法执业,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2023年,市卫健委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指导行业监管对象依法执业,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持续深入开展行业综合治理,坚决打击卫生健康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俊先生介绍交通运输领域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俊: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2022年,我局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领域消费者权益保障,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部署和要求,组织行业开展系列具体工作,较好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第一建立投诉处理工作机制。一是制定规范。为提高12345、12328热线工单办理质量,我局制定印发了《荆州市12345、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管理办法》,对工单办理的责任人、办理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二是定期通报。每月对投诉办理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对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办理的,在每月进行通报,并计入年度考核评分。三是加强宣传。以巡游出租汽车、物流、机动车维修、驾培等行业为重点,积极推进在客运站、公交站点、出租车、建设项目工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借信用交通宣传月、文明城市创建之机,开展了“最美交通 诚信先行”“诚信经营 先锋示范”“最美交通人”等主题活动。

第二积极建设文明诚信交通。一是认真办理投诉、咨询、建议。2022年共受理投诉2190件(其中出租车1663件,驾培282件,客货运163件,客运站10件,机动车维修72件),求助、建议400余起,帮助乘客寻回行李、身份证、手机等132件次,回复率达100%。对其中259起违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按期结案率100%。二是完善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定期发布“出租车红黑榜”,通过新闻媒体实行常态化曝光。完成驾培机构、汽维、出租车等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完成试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3家,工地试验室信用评价9家,通过及时公布评价结果及处理不负责任人员,规范交通运输相关企业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提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自觉性。

第三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结构。一是交通项目快速推进。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11.9亿元,总投资318亿元的“三路两桥”开工建设,11个总投资88亿元的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项目集中开工,19个省区域“硬联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工两个,便利出行走上快车道。二是港口水运发展迅猛。推进“五港并建”,入选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创建工程。新开辟“荆州一重庆一水富、荆州一上海、荆州一北海”等集装箱运输新通道,重点企业物流成本显著降低。三是道路货运规上企业不断增多。制定出台《荆州市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实施细则》,向124个市场主体发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1.22亿元。年内新培育规上道路货运企业33家、总数达到46家,居全省第三位。

第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是交通执法水平稳步提升。全面推进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推行常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发起“双随机、一公开”13项,获评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成绩突出单位。实施交通运输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加快构建,获评全市信用评价优秀单位。二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市民之家综合受理窗口,14项高频服务事项上线运营,受理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45万件、满意率100%,获评政务服务红旗窗口,12328交通服务热线全省考评第四。

2023年,我局将结合本部门实际,以群众利益和消费者权益为中心,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行业经营秩序,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个方面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一是提升驾培服务质量。推进驾培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将诚信监管纳入日常工作,建立驾培机构“红黑榜”制度,并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加大驾培机构失信成本。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驾驶培训经营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开展出租车、网约车整治。针对出租车、网约车拒载、甩客、绕道、不开具发票、服务态度较差等违规行为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合理运用处罚、约谈等手段,强化整治效果,力争年度内关于出租车、网约车的投诉频次明显下降。三是渡口提档升级。开展“美丽乡村渡口共同缔造”活动,对一批渡口进行亮化修缮,改善渡运条件,提高人民群众过渡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第二个方面是加强行业基础建设。做好网办事项优化调整、证照聚集,持续提升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效能。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推动行政执法重心下移,推广说理式执法。完成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理顺市区两级执法管理体制。依法依规做好政务公开,进一步提升12345、12328运行管理水平。

第三个方面是着力打造信用交通。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及时上传和公开行政许可及处罚信息,丰富信用承诺、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信用治理手段,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长效机制,逐步建立起以信用为核心的行业新型监管模式,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道路运输出行环境。

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张琼女士介绍202212315消费投诉举报情况。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琼: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2022年,荆州市12315与12345政务热线进一步整合,全年受理消费者诉求73483件,同比增加50.34%。其中咨询55163件,同比增加64.28%;投诉12877件,同比增加15.63%;举报5443件,同比增加30.7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5.52万元,同比增加22.48%。

从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合同纠纷、食品安全、广告宣传、售后服务等五类问题,其中商品质量问题占19.74%、合同纠纷占15.13%、食品安全占12.47%、广告宣传占11.26%、售后服务占10.03%。

从消费者投诉举报类别来看:商品类投诉举报11658件,占63.64%,同比增加19.51%;投诉举报量前五的依次是:一般食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交通工具。服务类投诉举报6662件,占36.36%,同比增20.06%;投诉举报量前五的依次是:销售服务、餐饮住宿、教育培训、美容美发洗浴、文娱体育。

消费投诉举报问题呈现五大热点:

热点一:网络消费成投诉举报重点。2022年,荆州市12315受理网络消费投诉举报6750件,占全年投诉举报量36.85%,同比上涨86.05%。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商品质量参差不齐、以次充好、货不对版;二是生鲜食品、预包装食品不新鲜,外卖食品不卫生,食品标识标签不符合国家规定等;三是抖音直播、社区团购及部分电商商家不履行网络购物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和“三包”规定,退费渠道不畅;四是商品配送不及时,虚假发货、延时发货甚至拒绝发货;五是产品宣传不实,刻意夸大产品性能、功效。

热点二:卫保服务广告宣传有待规范。2022年,荆州市12315受理卫保服务广告问题投诉举报210件,同比上涨388.37%,其中职业索赔人投诉举报197件,占93.81%。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广告用语不规范;二是存在违规发布药品、医疗广告等问题;三是夸大服务疗效,以低价服务进行诱导性宣传问题。

热点三:预付式消费风险依然存在。2022年,荆州市12315受理预付式消费投诉举报1012件,同比下降4.17%。主要问题表现:一是商家服务承诺难兑现,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二是商家经营不善关门停业歇业、地址搬迁、经营权变更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

热点四:医疗器械类投诉举报成为阶段热点。2022年,12315受理医疗器械类投诉举报403件,在疫情高发的10月、12月爆发式增长,同比上涨459.72%。主要问题表现:一是口罩销售问题较为突出,个别电商在消费者订购商品后不能及时、足量发货;二是部分商家在疫情防控阶段,不严格执行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相关价格规定;三是部分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热点五: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价格问题备受关注。2022年,荆州市12315受理价格问题投诉举报1292件,同比上涨33.20%。主要问题表现一是超市、菜场、药店等商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二是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低标高结、价外加价、捆绑搭售。

谢谢大家。

主持人:

现在进入记者提问环节,请记者朋友们举手示意。

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我是湖北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请问刘局长,市场监管局2023年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提振消费信心有哪些举措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勇:

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2023年,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消费环境创建、消费纠纷处置、消费教育宣传三个方面推进我市消费环境提质升级。

一是多举措打造“放心消费在荆州”特色品牌。扎实推进诚信示范单位、诚信示范街区、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深入开展“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荆州”建设,促进我市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提质升级,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二是多元化构建消费纠纷解决模式。推动构建“线上和解、线下联调、行政联处”多元处置、社会共治新模式。建立消费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制度,推动消费纠纷快速解决。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牵头作用和综合监管优势,深化部门间协作联动,形成监管合力。

多渠道增强消费宣传教育实效。探索网上消费教育基地建设,创新“维权三剑客”品牌栏目,构建“情景化”“体验化”宣教阵地。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倡议书,针对“一老一小一残”等特殊群体开展专题消费宣传,提升特殊消费者人群预防风险及依法维权的能力。

谢谢大家!

主持人:

请记者朋友们继续提问。

荆州晚报记者:

我是荆州晚报记者。明天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了,请问张主任,今年“3·15”期间有哪些活动?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琼:

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近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紧扣“提振消费信心”维权年主题,制定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围绕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等方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具体包括:

1.举办荆州2023年“3·15”晚会。“3·15”晚会特别节目目前已经完成录制工作,将于3月14日晚上八点在荆州新闻频道首次播出

2.召开消费维权工作联席会议。邀请主管部门及重点成员单位,通报消费维权工作情况,针对年度热点消费维权问题,商讨联合整治方案。

3.召开消费维权年主题座谈会。邀请公共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代表、维权志愿者代表召开年主题座谈会,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4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排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食品安全问题整改,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5.开展消费体察评议活动。市消委将联合媒体前往眼镜销售企业开展消费体察活动,针对眼镜行业的消费新热点、新问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业专家、消费者代表开展评议,发布消费警示提示,促进行业自律。

6.开展消费教育“五进”活动。充分发挥各级消费教育基地和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作用,采取组建重点行业维权办公室、教育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年主题和消费维权知识。

7.举行3·15现场活动。315日,万达广场、吾悦广场沙市武商量贩开展现活动,展示维权工作成果,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投诉,开展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宣教活动。

8.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3·15期间开展集中展示、公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以震慑不法商家。

9.开展妇儿用品、婴幼儿食品质量抽检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妇联在荆州中心城区对妇儿用品、婴幼儿食品质量开展监督抽查,《维权三剑客》栏目对监督抽查工作进行现场拍摄和报道。

10.参加行风热线访谈。3·15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将做客行风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心声,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荆州市3·15纪念活动序幕已经拉开,正按《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我们也希望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4位发言人的介绍和解答,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答问环节就到这里。如果各位媒体朋友还有疑问,可以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各相关单位联系进行采访。

希望媒体朋友们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助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