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征兵信息

荆州区启动2024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1 08:39

来源: 湖北征兵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荆州区组织辖区3所高校近300名应征报名大学生进行征兵体检。在寒假前组织体检,不仅可以避免非本地学生来回奔波,还能让应征青年提前了解个人身体状况,对短期可以治愈的问题,提前介入治疗;同时还便于兵役机关提前掌握大学生参军入伍潜力底数和身体素质情况,为甄选优质兵员创造有利条件。

体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检青年按照事先划分的小组逐一进行内科、外科、耳鼻喉科、B超、心电图、化验等项目检查。每位医生都严格按照体检程序和标准,认真仔细地检查每名应征大学生的身体状况。

为切实从源头上把住兵员质量,提升征兵体检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区人武部在体检前会同区卫健委,组织征兵体检站医生开展了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廉洁征兵教育并签署承诺书,优选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负责体检工作,严格执行体检标准,规范体检流程,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