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资讯

政府采购“网”速升级!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9-07 11:24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聚焦企业需求久久为功,以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项目投资的“增”,保障经济运行的“稳”。

“现在签署合同也实现电子化了,政府采购流程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为提升政府采购效率,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府采购监管与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电子化工作,该服务上线运行以来受到采购人与成交供应商(企业)一致好评。

过去,政府采购流程中需要签署的采购合同和各种附件文档,均采用纸质合同签署方式,需要采购人与成交供应商(企业)双方面对面签署或者快递签署,合同档案由专人负责备案归档及管理,不但费时费力,而且调用十分不便。

现在,电子交易系统引入电子合同签署服务后,通过运用电子印章和电子签名等先进技术优势,为采购人与成交供应商(企业)提供无纸化签署服务,让“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极大降低企业合同签署成本。

为提高服务水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完善电子交易系统“四方评价”体系,为政府采购活动参与各方搭建有效的诚信数据共享平台,即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供应商四方在项目执行中,对其他关联方进行采购行为评价,大幅提升政府采购线上监管水平,营造阳光透明、流程简便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

“组合式”税收宣传加速惠企政策落地

“我们上个月已经享受了留抵退税,这个月又产生了新的留抵退税,能不能继续享受?”日前,经开区税务局携手有关部门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暨惠企平台推广活动,与会企业争先咨询惠企政策。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要一环,致力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该局税政科工作人员一边普及政策要点,一边针对各企业个性情况详细答疑解惑。

经开区21家企业代表和管委会企业秘书参加活动。“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为我们及时了解新政策、用活用好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湖北恒隆集团参会代表说,“今后我们将准确把握各项惠企政策的时间窗口,争取享受最大、最多的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释放了巨大红利。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及时落实政策,截至8月底已办理留抵退税36395万元,缓税15189万元,减税5147.09万元。下一步,该局将着力织好网格化管理、网络化监控“两张网”,协调算好政府部门的效益账、企业的获益账、税收收入的核算账,努力实现宣传解读、业务辅导、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全覆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学通弄懂减税降费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