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策解读

“高效办成一件事”七个事项攻坚专项行动问与答

发布时间:2022-08-22 09:23

来源: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问:“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目标什么?

答: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动态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清减降通帮”行动,突出流程再造,打通办事堵点、卡点、难点,推动事项应进必进,办事能简则简、服务更优更快、数据互通互用,提升政务服务法治化,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更好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

问:七个事项指的哪些事项?

答:根据《荆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荆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附件《荆州市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清单(新增35个)》中涉及我局的七个事项指的是“我要开盲人按摩店一件事”、“我要开农家乐一件事”、 “我要开果蔬超市一件事”、“我要开文具店一件事”、“我要开食堂一件事”、“内资公司变更登记”、“企业注销一件事”。

问:具体实施时间及范围?

答:自2022年4月20日起,在我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线下先行先试,待网络平台技术成熟后,纳入“一业一证”专区推行全程网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