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热点问答

制造业新增增值税留抵税额即申即退政策是如何落实的?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大小:

● 进一步升级信息系统,按日跟踪调度各地退税办理情况,在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的受理、审核、退库等各个工作环节,向办理人员实时提示提醒,确保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优先办理

● 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沟通平台、微信、短信等渠道,对符合基本退税条件的制造业纳税人又专门开展了一轮精细化服务辅导;同时,不断优化纳税人退税申请方式,实现政策提示自动推送、退税申请界面自动跳转,退税信息自动预填85%以上,进一步便利纳税人申请退税。

● 构建“事前预审”机制,对制造业纳税人进行“一户式”信息归集,将退税审核等工作程序前置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到账平均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提速近80%。该措施实施后,9月20日至11月10日,全国税务机关又为制造业纳税人新办理增量留抵退税341亿元,使今年制造业留抵退税累计达6176亿元,退税规模居各行业首位,促进了企业恢复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