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经开区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08:5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剩菜剩饭、果皮等食品类废物属于厨余垃圾,用过的电池、灯泡、过期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近日,荆州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联合季家台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穿梭在小区楼道间,为居民纷纷垃圾分类宣传册,与居民面对面沟通,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在家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居民们正确分类垃圾,鼓励居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据了解,荆州经开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计划今年在联合街办津东新村社区和胜利村、西湖街办原种分场、鱼农桥街办渔龙桥社区、滩桥镇五三村共5个点位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和示范社区,实现自然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