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08:1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剩菜剩饭、果皮是食品类废物,属于厨余垃圾;废塑料瓶、废旧书本等属于可回收物……”近日,荆州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联合联合街道翠湖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活动,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投放更准确、更有序。

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宣传手册,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物品,解答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标准的问题,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等,倡导垃圾分类生活理念,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2023年,荆州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联合社区、学校等,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2000余份,投入300余万元推进1个省级示范社区、3个省级示范村创建和88处垃圾分类改造工程。围绕打造宜居城市的要求,经开区今年将继续加大投入,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城区向村居拓展,确保行政村覆盖率达6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