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工作

荆州市各地开展“3·15”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4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3月15日,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荆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15益日,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上午8点,在荆州万达广场门前,荆州区金融办结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3·15”活动,联合建设银行古城支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了“守护钱袋子 守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制作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展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及金融知识》《银行阻截电信诈骗“最后一公里”》等宣传材料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提供的金融宣传产品,向市民普及金融常识,并详细介绍当前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段、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

上午9点,在荆州吾悦广场门前,沙市区金融办组织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和广发证券等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远离高利诱惑 拒绝非法集资》《严打套路贷、校园贷》《远离非法放贷 你我责无旁贷》《你需要知道的支付安全知识》等宣传材料6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我有时候收到一些短信和电话,向我推荐高额利润的理财产品,或是说我中奖了,以后这方面要多加注意。”市民冯先生在活动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防范金融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他表示,大家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当天,荆州经开区金融办与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综合执法局、武商量贩沙市店等多个部门联合,在武商量贩门前广场举办了“3·15”维护消费者权益、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同时,经开区金融办组织三个街道一个镇进行基层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同步宣传活动。

在纪南文旅区凤凰城小区大佰汇超市前,文旅区金融办与区市场监督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分局等成员单位,一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借养老之名进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当前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段、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辨识能力。

在荆州高新区超强超市门口广场和太湖港社区,高新区财政局组织区经发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太湖港街道工作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印有防范非法集资的日用品等宣传材料,向市民详细介绍当前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段、危害等相关知识,教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

当天,我市其他县市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市处非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市各地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