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以心荐薪 以薪见心 洪湖市残联参加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见闻

发布时间:2022-02-16 17:49

来源: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大小:

2022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主题是:就业优先,平等共享。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识,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扩大残疾人就业扶持法规政策知晓度,提升促进残疾人就业专项行动的影响力,促进用人单位履行安排残疾人就业社会责任和法规义务,激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就业创业。

残疾人也是防止返贫致贫的重点群体之一,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在帮扶措施上给予倾斜,在考核和后评估过程中予以体现,切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和成色的重要举措。

2022年2月11日至12日,由洪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共青团洪湖市委、洪湖市乡村振兴局、洪湖市残联等15家单位协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荷花广场隆重举行。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现场人头攒动,新春送岗位、助力“开门红”的氛围热气腾腾。

洪湖市残联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契机,充分准备、认真组织、积极参加招聘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道环、副理事长万尧平坐镇展位,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残疾人及其家属,重点宣传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更值得一提的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谢爱娥女士引荐船头咀一位左下肢截肢残疾人赵其镇来到残联展位问询,全社会扶残助残、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逐渐扩大。

安置残疾人就业是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求职双向选择的过程,其中“薪资”问题是残疾人最为关注的。前来问询的有一位重度听力和言语障碍残疾人,由于沟通障碍他用笔在纸上问某企业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甘虹同志试着用手语告诉他3000元,他用大拇指掐着一点点小拇指意思是说工资少了,甘主任又用笔在纸上写告诉他加上五险一起可以达到5000元一个月,他笑着伸出右手大拇指做出“谢谢”的手语动作。两天时间共接待残疾人126名,其中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33名,这种以心荐薪又以薪见心的服务态度和方式让很多残疾人及其家属兴奋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