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应届生研究生报考咨询

本人21应届毕业生,生源地荆州,但是在外地读书,由于实习等因素这半年就在荆州,为了避免往返现场确认和考试路途的其他麻烦,想咨询下半年报名和现场确认和考试能否在荆州考点?(但是我刚刚上网搜了去年的报考条件,好像是应届毕业生要到所在学校报考点报考。)是真的吗?想知道能不能报荆州的考点,这样会方便许多。谢谢,期待您的回复。

来信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7:33 来信人谭先生

受理回复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中的报名条件:1、我省仅接受本省高校应届本科毕业考生、本省户籍往届考生和长期在本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报考。 2、设有报考点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本校报考,其他应届本科毕业生须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单独考试考生须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报考,其他考生须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 3、本省户口往届考生选择在户口所在地报名时须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本省户口往届生在工作所在地报名和长期在本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外省籍往届考生报名,须提供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提供本人工作所在地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提供虚假证件、证明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因未按规定提供上述材料而造成报名点不予现场确认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所以,非荆州市高校应届生须在就读高校报名或者就读高校所在地报名点报名。

回复部门市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