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纪南生态文旅区安装光伏发电的问题

纪南生态文旅区纪南镇董场村村委通知要在村民的鱼池上面安装光伏发电,担心对养鱼造成影响,望协调不要安装光伏发电。

来信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49 来信人市民

受理回复

诉求人您好,经文旅区纪南镇相关部门核查,董场渔光互补项目是纪南镇今年引进的重要招商项目,有利于农户和村集体增收。本项目是在不破坏原有渔乡生态体系的前提下,进行光伏电站的建设,简单来说就是在科学合理的水面搭建光伏电板。周边的天门市等地区早就已经建设渔光互补项目,根据多地经验,本项目一是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二是带动相关产业,促进就业带动周边农户务工,三是缓解能源紧张状况,四是改善当地环境质量,五是增加经济效益,六是改善鱼类生存环境,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镇政府在项目建设中将会积极与村民沟通意见,协调设计方用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建设光伏电站,争取达到发电养鱼两不误,村民增收有保障。

回复部门12345话务员组 回复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