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交通运输局

办理超限运输有哪些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9

来源: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一)申请形式有两种:1、省内大件运输许可:窗口申请;网上申请;2、跨省大件运输许可:网上申请。

(二)申请时限:1、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未超过4.2米、总宽度未超过3米、总长度未超过20米且车货总质量未超过,《超限运输车辆形式公路管理规定》第三条规定标准的(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

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未超过4.5米、总宽度未超过3.75米、总长度未超过28米且车货总质量未超过100000千的,属于本辖区内大件运输的,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未超过4.5米、总宽度未超过3.75米、总长度未超过28米且车货总质量未超过100000千的,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采取加固、改造措施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前款规定的期限内。

(三)申请材料:1、公路超限运输申请表(主要内容包括货物的名称、外廓尺寸和质量、车辆的厂牌型号、整备质量、轴数、轴距和轮胎数,载货时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总质量、各车轴轴荷,拟运输的起讫点、通行路线和行驶时间);2、承运人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大型物件运输资质);3、经办人的身份证件和授权委托书;4、车辆行驶证或者临时行驶证号牌;5、载货时车货总体外廊尺寸轮廓图和护送方案。

(四)禁止性条件:1、货物属于可分载物品的; 2、承运人所持有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记载的经营资质不包括大件运输的; 3、承运人被依法限制申请公路超限运输许可未满限制期限的;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