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荆州交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营造警民互动、警民同乐的节日氛围,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展“110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60名群众代表到该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及指挥中心实地参观,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交管局民警带领群众代表学习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指挥手势等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出行注意事项。随后,群众代表进入体验区,对远近光、模拟酒驾、大货车盲区进行体验。代表们还坐上了特殊的“驾驶座”,感受车辆发生碰撞时的惯性,让其对安全带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在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从警情快速处置、交通状况分析研判、缉查布控等方面介绍了科技信息化手段服务实战的应用情况,让群众代表零距离感受荆州交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安交管工作,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