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达标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4月11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达标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正式出台。方案明确,中心城区将改建或新建一批高品质农贸市场(菜市场)和智能、规范、品牌化的社区菜店;建立健全农贸市场(菜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力争所有市场达到“达标标准”,50%达到“升级标准”,10%达到“品质标准”。

我市中心城区现有农贸市场(菜市场)38个,其中16个未进行标准化改造,其余22个距离“国卫”标准仍有不同程度的差距。

方案提出,对2016年后(含2016年)已进行标准化改造的市场,进行清单化管理,对照“达标标准”进行提档升级;对近年来未进行改造升级的老旧市场,采取移址新建或原址重建等方式,对标进行改造重建;对不符合城市发展规划、影响市容市貌、安全隐患大、不能达标升级的市场,按照相关规定,结合实际依法依规予以关停、拆除;对基础条件较差,无法进行标准化改造又一时难以关闭的市场,依规予以对标整治;鼓励新建片区的商超发展生鲜业务。

我市将分两个阶段完成三年达标升级工作。第一阶段为2021年5月底前,完成国卫复审工作任务;第二阶段为2023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达标升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