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统筹做好春运和节日安保工作,连日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深入辖区严查源头隐患,严管通行秩序,严防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春运期间,各大队将紧盯“最不放心的人、车、路、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会同交通、应急、旅游等部门,深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检查。以事故多发段(点)、易出现冰雪雾时段,以及农村道路为重点,对存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整改。

针对春运返乡返程、春节前后重要时段拼车包车出行存在的安全风险,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加大对火车站、机场、渡口等场站周边道路以及收费站、服务区等重要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从严惩处非法营运行为。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紧盯庙会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时上路维持秩序、劝阻违法、提供服务。

根据气象分析,春运期间荆州市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各大队将加强协同合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暂停发往或途经恶劣天气地区的班线,引导驾驶人减少恶劣天气自驾出行。

此外,各大队还加大宣传引导,全媒体联动动态发布路况信息、交管资讯。依托交警执法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热情服务,对报警求助的群众全力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