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全市广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市市县联动,广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展示近年消费维权工作成果,组织企业代表作出诚信承诺,现场受理消费诉求。

“常买的酒水真假如何分辨?”“整条香烟‘身份证’在哪里?”在各个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部门携手消防、烟草、司法、法院等27个部门统一设立了假冒伪劣产品曝光台、识真辨假宣传台、法律法规咨询台、消费者现场投诉台等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发布消费提醒警示,科普常用生活物品识真辨假知识。

活动现场还集中表彰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优秀示范店,并组织企业代表现场作出诚信承诺。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查获的消防器材、烟酒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销毁。

据悉,“3·15”活动当天,全市27个部门和所有县市参与活动,播放各类消费公益广告357条,开展消费教育活动49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430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360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