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科技赋能道路交通执法 精准打击非法网约车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依托荆州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在沙市区开展打击非法网约车专项行动。通过数据布网、信息对比、精准定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15名,精准查扣涉嫌擅自从事非法营运的网约车9辆,集中停放在指定地点,下一步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据了解,非法网约车营运严重影响正常客运市场秩序,也无法保障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其非法营运行为具有隐蔽性高、流动性强、执法取证难等特点,为有效解决这一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的重难点,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积极探索执法新模式,对荆州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升级调试,尝试行业管理部门与网约车企业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交换共享,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平台功能并推出手机端,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及数字化监管措施。

非法网约车无证经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乘客利益受损时也无法有效维权,荆州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出行请选乘合法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同时也提醒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必须“双证齐全”,依法合规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