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政府国资委一年新签和续建央企合作项目13个 深度赋能荆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3月18日悉,2023年,市政府国资委积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新签和续建央企合作项目13个,总投资1585.7亿元。其中,完成新签约项目投资额437.2亿元,新签和续建项目新到位资金162.67亿元,深度赋能荆州高质量发展。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贡献力量。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化集团、国家能源、三峡集团等一批央企展现“国家队”担当,瞄准荆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在推动荆州基础设施联通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探索开拓全新合作模式,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新样板。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535亿元,武汉至松滋高速项目、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荆州大学城科创项目及配套工程等续建项目均已开工。

在助推荆州产业升级中展现担当。市政府国资委助力央企深度参与荆州改革发展,以合作项目助力荆州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航天南湖主要从事预警雷达研制生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6年,航天南湖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2023年5月18日,航天南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航天南湖是航天科工集团在科创板的首个IPO,也是2023年湖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以高质量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市政府国资委持续优化对央企在荆发展的保障服务,做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企业“店小二”。积极发挥央企对接服务工作专班机制作用,针对已经在荆落户的央企分支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其在荆事业发展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其中,对中化集团建设的华鲁恒升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因地制宜,制定专门的跟踪服务方案,切实做好“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过程服务,推动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合成气综合利用及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二期于2023年9月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