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开展校外供餐单位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切实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日前,市市场监管系统派出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范围内9家校园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聚焦校外供餐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对照“三张清单”自查验收、防鼠措施落地、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厨具材料安全、制作环境卫生、分餐配餐流程、食品成品留样、人员管理培训、应急处置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地面瓷砖破损、地漏空隙过大、无防鼠设施检查记录、使用非食品级金属制作的厨具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紧盯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指导企业及时纠错、限时整改,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回访”、跟踪问效,确保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

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压实各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防范分餐和配送等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