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交警进校园 护航平安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7 08:1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荆州交警走进辖区学校,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沙北实验学校新城校区、荆江小学等学校,交警为孩子们开设交通安全专场安全教育课堂,通过播放卡通课件、模拟事故视频、现场有奖提问等趣味方式,为学生讲解步行、乘车、骑车、内轮差等安全常识。同时,民警指出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师生摒弃交通陋习,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养成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同时,鼓励学生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发挥好“小手牵大手”作用,做好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春季是交通事故易发期和多发期,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下一步,荆州交警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让交通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为创建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