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最新!荆州市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11-29 06:03

来源: 综合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字体大小: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启动荆州市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过程,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降幅为14~16℃、局部达16℃以上,最低气温-1-1℃,并伴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

根据《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决定自11月28日09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启动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后,请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建议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做好设备设施的检修维修、防寒防冻防风等工作,保障交通干线和抢险救灾重要线路畅通;

二是要防范寒潮对农业生产、苗木花卉和水产养殖等的不利影响,及时采取防寒和防风措施,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三是根据需要及时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等工作,做好相关物资、药品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