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深情送别海南、浙江、广东三地援荆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3-29 10:0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广东、浙江三省先后派出800多名白衣战士驰援荆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荆州已经实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在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后,今天(3月28日)上午,在荆州市的深情欢送中,海南、浙江、广东三省援荆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全部启程返乡。

早上七点半,驻地酒店,海南省最后一批援荆医疗队队员陆续登上大巴,乘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海南省“琼”尽全力,先后共派出274名医护人员驰援荆州,助力荆州疫情阻击战。今天撤离的医疗队员共有12人,主要是疾控流调人员,这也是最后一批撤离荆州的海南医护人员。

上午九点,在荆州市疾控中心,大家用鲜花、锦旗和掌声送别浙江援荆4名检验专家。感谢58天以来,他们连续奋战、无私援助荆州抗击疫情,为荆州“浙”风挡雨。仪式结束后,浙江援荆4名队员乘车前往宜昌三峡机场,与浙江援助荆门医疗队会合后,乘飞机返回浙江。

上午十一点半,广东援助荆州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乘大巴离开荆州到岳阳乘火车,此批队员共15名,主要是负责重症救治和大数据方面工作的专家。自广东援荆医疗队赶赴荆州后,不仅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设备,还带来了专业的救治技术,在他们的努力下,荆州疫情防控工作“粤”来越好,目前已经实现清零。

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副市长孙玉秋分别为三省医疗队送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援荆医疗队的感谢,也诚挚邀请他们今后回到第二故乡做客。(记者何进 陈理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