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专题招商推介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14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会议在荆州盛大举行。会上,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对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开展了专题招商推介,取得良好反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胡迁林,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继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传江,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党委副书记白颐以及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出席活动。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来自国内外从事煤化行业生产、科研、工程设计以及新闻媒体单位共计3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荆州既有深厚文化底蕴,也是投资发展热土。当前,荆州的交通区位越来越好,“铁水公空”立体化交通格局成型;产业生态越来越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势头迅猛;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在全省考核评比中屡次名列前茅。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为荆州“十四五”期间煤化工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恳请在座企业家关注荆州、选择荆州、投资荆州,与荆州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中,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负责人围绕荆州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和国家北煤南运战略,创新现代煤化工布局,充分发挥浩吉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十字交叉铁水联运功能以及大量煤水资源优势,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华中重要绿色能源化工园区进行了介绍。该园区将认真落实国家北煤南运战略,大力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重点建设“五大平台”“八大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