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竞发】专访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

发布时间:2020-10-29 08:41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汛情影响,公安县始终把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作为“最强战力”,努力干出新机、干成新局。上半年,公安县工业用电量、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居荆州县市区第一。在今年全市开展的三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活动中,公安县两次排名第一。下一步,公安县如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来看记者对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的专访。

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必须发挥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带动作用。夏光宏说,长期以来,公安县将工业作为发展的主引擎,一届接着一届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工业质效大幅提升、主导产业加快形成、园区建设提档升级、产业链布局更加完整,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的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形成。

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我们始终坚守开发区这一主战场,大气魄规划、大手笔投入,打造了一批基础配套完备、服务功能齐全、产业布局合理、集聚效益明显的专业化园区。目前,已建成规上企业67家,2019年工业总产值超过300亿元、纳税过千万企业达11家。

夏光宏说,公安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重大政治责任,紧扣痛点、难点、堵点,向内部开刀,与自己较真。为了全力打造“效益最高、服务最优、环节最少”的营商环境,公安县认真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加减乘除法。

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一是做加法。大力推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广“一事联办”,在全省规定时限基础上进一步提速。二是做减法。完成126项具体改革任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再压减40%。三是做乘法。开展“政银企担”四方合作,既为企业经营降成本,又为发展融资扩渠道,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四是做除法。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共同参与的360度监督网络。

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下一个五年规划,公安县将如何谋划工业更快更好发展?

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十四五”期间,公安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要求,推动全县工业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打造有竞争力的交通区位,打造有承载力的工业新城,打造有生命力的产业体系。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培育5个产值过50亿元的企业,5个过百亿级的产业,工业总产值超过60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3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