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举行金融“早春行”系列活动暨资本市场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金融“早春行”系列活动暨资本市场工作大会并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输血功能,不断激发实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以金融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

何光中指出,2020年以来,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筹做好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金融风险防控三篇文章,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主要金融指标在全省继续保持第一方阵,金融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持续改善,金融风险防控平稳有序,为全市疫后重振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何光中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快现代金融业发展,落实好金融政策,编制好金融规划,以金融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多层次的银企对接活动,政府职能部门要不断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各金融机构要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有力金融保障,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要主动争取金融支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到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荆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有的放矢予以金融支持。要完善金融平台建设,主动为政府献计献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在荆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参加活动。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举行了政银企签约仪式,全市17家金融机构共为1212家企业授信融资403.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