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入选全国首批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6-06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财政部日前公布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并下达奖补资金预算22.8亿元。荆州市成功获评,将获得至少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示范区的获得,将进一步引入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支持荆州市中小微企业,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

为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财政部出台了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的一系列政策,决定今年起在全国设立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首批全国共有83个城市获选,其中湖北省有武汉、荆州、荆门获得殊荣。

根据相关要求,省级财政部门将履行牵头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和政策联动,因地制宜建立对示范区的激励约束机制,指导督促示范区落实落细示范区建设方案,探索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有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树立标杆,打造样板,切实引导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本、增效。同时,省级财政部门将规范奖补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加强全流程监督,切实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下一步,荆州市将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要求,尽快研究出台实施方案,全面建立“财政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有效模式,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经验,树立标杆、打造样板,放大政策效应;统筹发挥财政、货币、监管政策激励约束作用,推动政策合力,形成普惠金融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