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市政府与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6月28日,市政府与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召开工作座谈会,就建立起结构合理、系统高效的沿江多式联运体系和实施方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交流。

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山,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门金勇,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副院长张长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运春参加会议。

马春山说,长江经济带是重大国家战略发展区域,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对提升长江经济带立体交通走廊的效率以及提升物流综合成本具有重要意义。荆州历史悠久,综合交通优势明显,将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荆州在长江沿岸铁路中的定位,统筹推动沿江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和多式联运规划发展研究工作,力争让荆州成为集团湖北首个项目的突破点。

刘辉文介绍,近年来,荆州奋力补齐交通运输短板,目前正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多重机遇叠加。希望长江沿岸铁路集团从发展大局出发,发挥统筹优势,将国家战略安排和地方发展有效衔接,在荆州铁路规划、建设、多式联运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荆州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会前,马春山一行前往荆州市盐卡港,就荆州社会经济产业,货运铁路、多式联运等建设规划,运营管理,投融资模式和政策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