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启动抗旱三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8月22日晚,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当前的旱情趋势和抗旱减灾形势,市防指决定于8月22日20时启动抗旱三级应急响应

7月下旬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荆州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特别是8月以来,荆州市基本无降雨,长江水位继续降低至历史低位,旱情持续发展,抗旱形势日益严峻。根据《荆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规定,经研究,市防指决定于8月22日20时启动抗旱三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抗旱责任,按照三级应急响应工作标准,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切实加强灌区上下游、跨行政区域协调用水,树立全市一盘棋、灌区一盘棋的思想,做到科学抗旱、团结抗旱、共渡难关,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坚决打赢抗旱保丰收的决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