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首个智慧公园火热“出圈”

发布时间:2023-01-27 11:0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1月24日,大年初三,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该公园已成荆州又一热门打卡地,自1月19日正式开园以来,每天有5000余人次入园游玩。

该公园建设用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是荆州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漫步中央公园,随处可见智慧互动终端。在中心广场,游客们站在5块智慧大屏前,通过体感识别与手势识别技术体验AR互动游戏、太极拳、运动健身等模拟项目;景观湖旁的互动喷泉系统,通过转动自行车轮盘,水柱不断变化喷射高度;全长110米的互动影像陪跑墙上,同步显示游客们跑步的身影、速度和排名。返乡大学生石偌熠称赞说:“跑步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现在有了陪跑墙,跑起来更酷炫,也更有动力了。”

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智能技术负责人李伟介绍:“中央公园是荆州首座智慧公园,共有16个智慧子系统,包括灯光系统、智慧厕所、太阳能座椅等。有别于一般公园,中央公园将智能智慧化设施融入到景观当中,实现与游人互感、互知、互动,增强市民体验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