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农产品加工、预制菜…… 新年荆州招商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1月13日,荆州驻南京招商办事处传回好消息:1.2亿元现代农产品加工项目签约,打响今年驻外招商“第一枪”。办事处负责人方武胜介绍,他们把预制菜项目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前后接触30多家预制菜企业,最终“修成正果”。

荆州深圳招商办事处也传来好消息:再过几天,投资2亿元、配套亿钧耀能的项目也将签约。

目前荆州1000多名招商干部驻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白天跑企业,晚上补功课”成为驻外招商干部常态。

“初见企业家,张不了口、手也直抖。”深圳招商办主任马俊坦言,如今他们已经能与企业畅谈宏观政策、产业趋势,对荆州招商优势如数家珍。

荆州驻外招商办事处争分夺秒,微信工作群里,天天有动态,周周有进展。“1月10日,西南办事处拜访成都欧康医药有限公司。”“12日,驻安徽招商办事处赴芜湖拜访芜湖发电集团”……

2023年荆州招商开局强劲。1月9日,荆州市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76个项目总投资1836亿元,其中,先导集团投资额高达200亿元。先导集团是全球规模稀散金属材料头部企业,项目落地将架起电子信息、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之间的联动桥梁。

今年,荆州招商从“捡进篮子都是菜”向“提着篮子去选菜”转变。“紧盯世界和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回归工程,力争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00个,百亿元项目有新飞跃。”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定治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