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吴锦强调: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创先争优 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2 09:0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1日上午,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创先争优中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赋能添彩。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党办系统紧扣主题主线,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亮点、呈现新面貌,为全市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锦强调,2023年,全市各级党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紧扣发展要务,充分发挥党务部门资源优势,主动融入主攻“四大目标”、打好“四大会战”等中心工作,实现党务与经济两手抓、两手硬。要恪守为民初心,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用共同缔造理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吴锦强调,要聚焦主业、善作善成,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人才高地,全面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牢牢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党办工作要紧紧围绕“参谋有道、协调有方、督办有力”,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当好参谋助手、协调推手、督办能手,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吴锦要求,要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强化系统观念,发挥党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的关系,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正道、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开展工作,真正让党务工作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领题、精准破题、高效答题,一切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结果去,在解决问题中推动事业发展。要提升能力作风,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只争朝夕、精益求精,公道正派、严格自律,争当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护航者。

会后,还分别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网信办主任、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党办主任座谈会,对2023年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