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打好投资立体战 激发增长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5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主题聚焦荆州,介绍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的相关情况。近年来,荆州投资增速始终处在全省第一方阵,加快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1年以来,荆州接续打好“投资立体战”,年均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00个,投资增速实现了“三年三进位”。今年,荆州将锚定投资增长10%的目标,坚持深谋、上争、外引、内聚、严管并举,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推动投资结构优化升级。

荆州将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900个以上。同时,吸引更多民间投资参与项目建设,力争民间投资占比达到60%以上。

荆州市持续打好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的“工业突围战”,2023年入围了“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近年来,荆州市工业投资两年翻一番,年均增长40%以上,两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71家,总量突破1600家,2024年还将再新增200家。荆州规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连续3年在湖北省保持在第一方阵。

2024年,荆州将立足产业基础和自身优势,以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三化”为引领,加快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