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感谢荆州海关对我们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及时为我们出具了非常权威的进口棉花品质、重量检验证书,帮助我们成功对外索赔18万美元。”近日,湖北金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将印有“严格把关促发展 高效服务解企忧”的锦旗送至荆州海关,感谢工作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

不同国家和地区产的棉花,在品级、长度、马克隆值和断裂比强度等质量指标上都有所差异,货物重量短少将给企业带来较大经济损失。2023年,金安纺织从美国、巴西共进口棉花3850吨,货值850万美元。为保障进口棉花质量安全,荆州海关先后对该企业进口的棉花进行14批次检验,发现其中存在问题并出具了相关检验证书,企业依据海关证书成功对外索赔18万美元。

近年来,荆州海关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推广“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提高进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比例,落实“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举措。2023年,进口通关时间为33.86小时,同比压缩5%;进口“两步申报”率、“提前申报”率分别为21%和15%,均优于武汉关区平均水平。

荆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密围绕荆州“主导优势产业倍增发展计划”,大力引导和培育蛋品、供港活猪、水产品等优势农产品出口品牌。强化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加贸保税等宣传力度,狠抓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确保口岸通关高效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