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建设示范区 建功先行区】荆州:推进新型工业化 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2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工业化、产业化是荆州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当前,荆州正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牢举工业兴市的大旗,把工业作为增量提质的动力主体、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跨越赶超的主要赛道,以工业经济大突围引领综合实力大提升。

运载着各种型号塔式起重机和施工升降机的运输车排列成一条机械“长龙”,从柳工江汉新厂区大门出征,奔赴北京、上海、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浙江等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等海外市场。

2023年是柳工江汉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的开局之年,10台两种型号的塔式起重机发运至俄罗斯,同时获得了中东市场的大塔、中小塔,施工升降机等一系列订单。今年元月,企业又接到俄罗斯市场25台塔机的询单及6台产品订单。

新型工业化是大势所趋、使命所系、机遇所在。龙年伊始,荆州召开“四大会战”暨新型工业化推进会。会议发布《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7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540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突破2200家;培育产值过百亿、50亿和10亿元重点企业,分别达到10家、50家和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3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0家;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8%,高新技术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7%,构建绿色制造业体系55个。

《方案》明确,荆州将锚定高端化升级、数智化赋能、绿色化转型,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为依托,以推动主导优势产业倍增为主要任务,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现代化工等主导优势产业倍增发展计划,持续完善“4611”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产业支撑。

以新型工业化引领带动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加快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当前,荆州正自觉把荆州工业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大局来谋划推动,努力走出一条工业率先突破带动“四化”并联式发展、整体性跃升的发展新路,让新质生产力不断涌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