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发布 荆州5个阵地上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命名50个法治文化阵地为全省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其中,荆州5个法治文化阵地上榜。

此次命名,包括30个法治文化场馆、15个法治文化公园(广场)、5个法治文化机关(单位)。其中,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监利市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获评五星级法治文化场馆;石首市五治公园、洪湖市长渠法治公园获评五星级法治文化公园;监利市禁毒教育基地获评四星级法治文化场馆。

法治文化阵地是推进普法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荆州市坚持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提升普法效能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展法治文化覆盖面。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重要内容,鼓励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将法治文化建设与机关(单位)文化、党建文化、本土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文化阵地。下一步,荆州市将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大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的熏陶,增强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